国庆专栏

北极摄影作品欣赏

时间:2019.09.30 来源:党办 字号

本组照片分别命名为“北极风光”、“北极之花”、“攀登”、“漂”和“科研小镇”,都是于2019年8月19日北极调查期间,在中国北极黄河站附近(斯瓦尔巴群岛的新奥勒松)拍摄。

在全球变暖影响下,北极圈海冰融化加剧,海冰和陆地冰川覆盖范围逐年减小。这些变化在给区域和全球气候变化带来反馈的同时,使得北极海岸带暴露的时间增加。通过几张北极调查的现场照片,从冰川融化的角度揭露目前北极的现状。

北极风光给出了北极冰川一个风景照,体现北极的本应拥有的美丽风景。


直接展现冰川融化的现场,冰川融化破碎,汇入北冰洋,支离破碎,也表示北极气候变暖,环境异常变化。


北极之花花朵本来是美丽的象征,目前因气候变暖,本来是冰川的地带已生长出植被,反而不应开花的地方开花,凸显了气候变暖的问题。


 科研小镇拍摄于斯瓦尔巴群岛的新奥勒松,该区域称为世界科研小镇,聚集了世界多个国家的北极科研调查站点,也凸显了目前极地调查已经是一个世界关注的热点。


攀登:在恶劣气候条件下,科研工作者,不畏艰难,维护北极冰川上架设的观测设备,为北极的气候变化和冰川运动的具体原因分析获取精确数据。

作者:王建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