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学习方式,突出学习重点 —海洋一所所属党支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在海洋一所党委的指导下,我所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海洋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将“党史我来讲”作为每月主题党日的重要活动,由支部书记、支委轮流带头讲解党史知识,支部全体党员按政治生日月份轮流讲党史。该支部“党史我来讲”活动以历次党代会为主线,内容包括会议背景、会议内容、会议意义及相关知识等。目前,该支部已经完成了中共四大党史知识的学习。通过开展“党史我来讲”活动,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在支部内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史、全体党员跟进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海洋一所党委将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方式方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海洋一所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