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旗在科考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启我所海洋科考新篇章

时间:2021.06.04 来源:党办 字号

党史引航,党旗飘扬。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所属“向阳红01”和“向阳红18”科考船各航次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船队员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不畏艰辛、砥砺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各航次船队员克服了种种恶劣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取得了丰富高质量的数据样品资料,圆满高效地完成了各航次任务。


自两艘科考船投入运行以来,所属航次实行临时党组织领导下的领队和首席科学家分工负责制,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始终坚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科考到哪里党建就引领到哪里,科考到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到哪里。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各航次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卓有成效。航次期间,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了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红色电影等,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引导各航次船队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各航次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党建与科考调查工作的有机结合,为航次高质量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下一步,各航次临时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不“临时”,充分发挥在海洋科考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拓海探极、聚力创新,保质保量安全完成航次任务,为加快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