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极地资源指数报告》与《极地安全评估报告》开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11.12 来源:政策中心 字号

11月8号上午,我所海洋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策中心”)承担的极地资源指数与极地安全评估项目开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极地考察办公室(以下简称“极地办”)和中国海洋大学领导专家参会,对项目的总体思路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指导与评价。

项目组针对研究框架、技术路线和基本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极地办领导结合极地资源与安全需求,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研究工作,并表示将研究成果《极地资源指数报告》与《极地安全评估报告》打造成业务化产品,每年度出版发布。与会专家就技术方案和成果报告编写提纲与项目组分享了意见和建议,认为项目紧扣国家战略政策,为促进国家极地政策制定、极地资源评估和极地安全保障等提供有效依据与科学支撑。

政策中心将以这两项重要任务为契机,结合此前已开展的极地战略与政策、北极资源和北极安全形势等相关系列研究,夯实工作基础,稳定研究队伍,深耕极地战略与政策领域,扎实做强极地领域研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