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研究生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3.05.25 来源:人教处 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更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2023年5月9日至5月19日,我所研究生部成功举办了“与时代共进·展青春风采”研究生五四青年节活动。

活动月期间,组织了“青春生活”——宿舍评选大赛、“青春对抗”——三人篮球赛、“青春记忆”——红色观影、“青春追逐”——趣味飞盘系列活动,共计400余人次参加。同时为了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及时了解同学们诉求,我所研究生部还开展了研究生培养管理综合调查问卷活动。

一、“青春生活”——宿舍评选大赛

5月9日下午,我所研究生部开展了宿舍评选大赛活动。参与此次卫生检查的有研究生部和后勤与基建中心老师以及学生代表。

根据安排,检查组分批对各个宿舍进行了卫生检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个宿舍进行打分。在检查中发现,同学们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宿舍通风良好、空气清新,给检查组留下了良好印象,经过评分、审核和公示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2个。



二、“青春对抗”——三人篮球赛

5月11日,我所研究生部举办了首届三人篮球赛,此次篮球赛共有七支队伍参加,按照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3项赛事,经历了2个比赛日共13场比赛。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一所学子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比赛结束后,纵使输赢各异,各组球员们仍互相握手拥抱,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三、“青春记忆”——红色观影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加强研究生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认识和理解,5月12日,由我所研究生部主办的“青春记忆”——红色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通过观看《长空之王》这部十分有教育意义的电影,我所学子从我国新一代试飞员身上学到了勇于挑战极限和坚韧不拔的品格。大家表示备受鼓舞,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奋斗之姿披荆斩棘,激扬青春。



四、“青春追逐”——趣味飞盘活动

5月19日,我所研究生部开展了趣味飞盘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家积极投入到飞盘趣味游戏之中,将此前学到的飞盘技巧与规则进行深度融合、灵活运用,在运动中感受健康快乐,在比赛中体会团队协作。本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运动的乐趣,凝聚了团队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展现了我所青年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所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大家将以更好地青春奋进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