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2022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时间:2022.04.02 字号

根据我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需要,部分专业接收二志愿考生调剂。现将有关调剂办法公布如下:

(一)基本要求

1、调剂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择优录取,确保质量。

2、调剂专业

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地质、环境科学及环境工程专业。

3、调剂条件

1)调剂考生分数需达到如下要求:总分不低于300分,政治、英语不低于40分,业务课不低于60分。

2)要求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所拟调剂专业方向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涉及专业及要求初试科目参考我所2022年招生简章,物理海洋学、海洋地质、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要求初试科目须包含统一命题科目数学。

(二)调剂程序

1、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询、填写调剂志愿申请并提交,我所调剂系统开放和关闭时间提前另行通知。

2、研究生部将对调剂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及时将初审通过的调剂材料送相关部门(专业)进行复审,各部门(专业)将复审通过的意见及时反馈研究生部。

3、经研究确定同意调剂复试的考生,由研究生部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人员发送复试通知短信。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4、复试具体安排请查看《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复试通过的调剂考生,研究生部将会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拟录取通知,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

                               究 生 部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