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 —海洋一所研究生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9 来源:人事教育处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推进我所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团员青年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从党史中汲取青春的奋进力量,海洋一所研究生部于5月14日开展了以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日上午,研究生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团建活动。同学们一起回忆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的经典故事,并通过信任蹲坐、木板过河、合力击鼓等活动体会到红军长征不畏艰苦、团结奋进、意志坚定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

下午,同学们集体前往大枣园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和党建馆,讲解了当地党史和社区文化,同学们了解了历史上大枣园地区党员们带领群众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阶段的奋斗历程,并进一步深入系统地了解了我党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伟大历程。

同学们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大家通过影片真切体会到祖国的蓬勃发展和当今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深切感悟。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大家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推动海洋科学发展、建设海洋强国的新征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