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7.10 来源:研究生部 字号

2020年7月7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在行政楼6楼学术厅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会议现场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所长魏泽勋出席仪式。研究生导师、毕业硕士研究生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仪式。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洋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魏泽勋副所长宣读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仪式上,毕业生代表吴丹妮回忆了三年来在所期间留下的美好记忆,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恩之情,表示未来将始终以“拓海探极”的勇气与决心,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迎接一切的困难与挑战,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青年。随后,由在校生代表张昊进行发言。他回忆了与同学们共同学习成长的时光,送上了美好祝福和真诚感谢,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与一所共成长,努力拼搏,绽放光芒。

导师代表熊学军研究员在致辞中向学有所成、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勉励毕业生们将科研方法延伸到人生成长和干事创业中,继续保有哲学化牵引、不断完善公理化系统、持续提升数学化能力,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事、承担责任、探索宇宙、终身学习,用创造和创新让生命更加生动而美好。 

所长李铁刚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所长李铁刚发表讲话,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首先,他向“完成了一场人生里程碑式跨越的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以习近平总书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话语勉励大家不负韶华、追求卓越。他指出,一个人一生的责任源于对事业的追求、对家庭的爱、对社会的承诺,更源于对国家、对民族深深的热爱与忠诚。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和人生定位,对事业和生活时刻付出真情和激情,与人为善、心怀感恩,用长远的眼光、一生的追求去做超越个人价值、有长远意义的事,用自强不息的奋斗和持之以恒的努力,在新时代留下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副所长魏泽勋宣读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导师代表熊学军研究员发言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洋主持

随后,各位毕业生走上主席台,向导师们献花,对所领导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真挚的感谢。所长李铁刚和副所长魏泽勋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施拨穗礼并授予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仪式最后,所领导为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20届优秀研究生、2019年度一、二、三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仪式结束后,所领导、导师和毕业生们一起在所实验大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的圆满结束,为2020届毕业生的硕士学习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写下了一个崭新的人生起点。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始终秉承“拓海探极、聚力创新”的一所精神,为我国海洋科研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