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8.07.03 字号

2018年6月28日上午,我所在行政楼6楼学术厅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 所长李铁刚、副所长魏泽勋出席仪式。研究生导师、全体毕业硕士研究生、部分在读研究生及毕业生亲友参加仪式。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刘洋副处长主持。

仪式现场


刘洋副处长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魏泽勋副所长宣读了向王研等30位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魏泽勋副所长宣读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仪式上,毕业生代表陈曦回顾了在所期间留下的美好记忆及难以割舍的情怀,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同学的感恩之情,同时号召全体毕业生在今后要秉承一所“拓海探极、聚力创新”的精神,牢记老师的教诲,以优异的成绩彰显一所学子的风采。之后在校生代表吴东发言,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美好祝福。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刘焱光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衷心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海洋一所成为了同学们人生中重要的一站,感谢同学们对导师们的信任,感谢导师们及工作人员对学生培育的付出,感恩彼此的成全。从今以后,同学们将以一种新的姿态启程,去体会生命中的多姿多彩,遇到挫折和困难也要坚持下去,保持乐观的精神,用感恩的心态去面对,经营好自己的人生。

刘焱光导师讲话

李铁刚所长代表全所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大家的辛勤汗水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向为培养优秀学生而辛勤耕耘的全体研究生导师、职工及学生家人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对全体同学为海洋一所发展的付出表示感谢。在海洋一所度过的研究生三年,也是漫漫人生长河中从校园走向社会的重要过渡时期。他提出几点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对人生有定位、目标和抱负,树立更远大的志向,把自己的奋斗与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保持对人生、对社会乐观的态度,能够“笑傲江湖”,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三是无论从事什么领域与行业,都要积累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术业有专攻,有所专长,活到老学到老;四是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做好两者的平衡才是幸福的保障;五是时刻牢记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有担当的人,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一同思考如何工作、如何奋斗,如何去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

李铁刚所长讲话

随后,各位毕业生走上主席台,向辛勤培育自己的导师们献花,对所领导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真挚的感谢。接着李铁刚所长、魏泽勋副所长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施拨穗礼并授予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向导师鲜花

施拨穗礼并授予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仪式最后,所纪委孙永福书记上台一同为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2017年度一、二、三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仪式结束后,所领导、导师和毕业生们一起在所实验大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部分颁奖照片

毕业典礼为毕业生同学们的硕士学习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毕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