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2.07.04 来源:人教处 字号

6月30日上午,我所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

我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所长魏泽勋出席仪式。研究生导师、毕业硕士研究生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仪式。会议由人教处处长刘洋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魏泽勋副所长宣读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魏泽勋副所长宣读决定

刘洋处长主持会议

仪式上,毕业生代表黄龙宇分享了三年来在所期间的成长与蜕变,感谢母校给予他的勇气与坚持,感谢母校给予他“家”一般的温暖与支持,表示未来将继续勇于挑战、突破自我、发光发热。

毕业生代表黄龙宇发言

在校生代表王延诚在发言中回忆了与师兄师姐们共同学习成长的时光,感谢师兄师姐们在学习生活上给予的关心支持,向他们送上了美好祝愿,表示将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成才!

在校生代表王延诚发言

导师代表冉祥滨研究员在发言中向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各位辛勤付出的导师们表示敬意,向尽心尽力服务保障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同事表示感谢。他勉励毕业生们要坚持读书,以平凡的姿态追求卓越;要涵养大格局,以积极的目光丈量世界,思考人生价值;要保持正直、坦率,把人生追求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大时代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导师代表冉祥滨研究员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铁刚所长发表致辞,向毕业生们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向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对毕业生们寄予了四点期许:一是要努力成为有智慧的人,保持自我的动态平衡,学会面对得失与输赢;二是要努力成为懂得理性奋斗和善于有效沟通的人,抵抗熵增,打破僵化平衡的概念,锻炼自己内在质能的学习,在面对多个难题或危机的时候,不盲目做决定;三是要有基于自身实际的人生目标和路线图,脚踏实地做好人生规划;四是希望大家按自然法则去思考如何生活、如何奋斗、如何去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责任、有担当的谦和而宽容之人。

李铁刚所长致辞

随后,各位毕业生走上主席台,向导师们献花,对所领导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真挚的感谢。李铁刚所长和魏泽勋副所长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施拨穗礼并授予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仪式最后,所领导为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22届优秀研究生、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21-2022学年一、二、三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仪式结束后,所领导、导师和毕业生们集体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的圆满结束,为2022届毕业生的硕士学习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开启了一个崭新的人生起点。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始终秉承“拓海探极、聚力创新”的海洋一所所训,为我国海洋科研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