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三届“校所合作·科教融合”论坛暨教师节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3 来源:人事处 字号

9月9日,第三届“校所合作·科教融合”论坛暨教师节座谈会在我所召开。我所副所长魏泽勋、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邀请了来自我所各研究室、山科大相关职能部门、山科大海洋学院及涉海学科学院等30余名领导、专家、科研工作者,共同探讨海洋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论坛由我所人事处处长刘洋主持。

魏泽勋副所长向与会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并总结回顾了山科大与海洋一所之间的深厚合作历程。魏泽勋副所长表示,校所合作“共建 共管 共享”海洋学院,创新了科教融合新模式,在此基础上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合作逐步走深走实,合作的维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他强调,接下来校所合作需要继续做加法,要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交流讨论,继续细化落实校所合作各项措施,建言献策,把脉问诊,求实招,出实效,实现校所合作更深层次发展。

韩作振院长首先感谢了社会各界对教师的重视,并表示,本次校所联合活动是推动高校与研究所深化交流合作、促进科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为校所双方增进了解、发挥优势、达成共识、聚焦需求、深度对接创造了机会。希望论坛能够聚焦双方需求,促进资源整合,搭建更高更广的合作平台,寻求更进一步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结出硕果。

论坛上,山科大海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介绍了当前海洋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汇报了海洋学院在校所合作共建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校所合作,加强双方交流”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就校所共建海洋学院、共同培养海洋创新人才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