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海洋一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史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1.05.26 来源:党办 字号

5月中旬,海洋一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之“党史共读 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来自所属各支部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结合大家一个多月以来深度共读的心得体会开展交流分享。

所团委书记李馨子首先介绍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内容和框架,分析了收录文稿的类型和特点。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章节为例,分享了自己对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理解。当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不断增强工作中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随后,参会人员分别选取了《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等章节内容进行了重点精读和学习分享。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党史学习,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感悟了党始终为民的不变宗旨,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党的百年历史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海洋一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上的动力和实效,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好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忠诚坚守初心,以实干托举梦想,让青春与信仰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