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海洋一所深入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2021年4月20日-4月21日,海洋一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共有40多名党外知识分子及团员青年参加。

4月20日,青岛市委党校副教授孙增德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不懈奋斗,领导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4月21日,海洋一所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观青岛国际创新园党建活动中心。大家通过“走进崂山 感悟历史”浸入式体验,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通过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我所驻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勇立时代潮头、永葆先进性、永远跟党走的党员先锋事迹,深刻感受到先辈们用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铸就的辉煌历史是我们永远铭记、不能忘却的壮丽篇章,是我们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

 

 



 

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和青岛山炮台遗址,海洋一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追随着历史的脚步,团员青年观看了勿忘国耻红色教育影片,通过1800多件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复原、浸入式体验、多媒体展示,全面回顾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深刻感受了那段抗争历史。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所党外知识分子和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知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大家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良好的学习成效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