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9.07.04 来源:研究生部 字号

2019年7月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在行政楼6楼学术厅举行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 党委书记乔方利、副所长魏泽勋出席仪式。研究生导师、全体毕业硕士研究生、部分在读研究生及毕业生亲友参加仪式。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洋主持。

仪式现场

刘洋副处长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魏泽勋副所长宣读了关于时俊楠等29位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副所长魏泽勋宣读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仪式上,毕业生代表王柯萌回顾了在所期间留下的美好记忆及难以割舍的情怀,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同学的感恩之情,表示未来将会怀揣着一所授予的科研知识和奋斗精神,肩负起国家、社会和家庭寄予的期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随后,由在校生代表郑依璠进行发言,向学长们送上美好祝福,表示将以前一届学长为榜样,在导师的带领下诚恳做人、勤于科研,不断在学业上拼搏奋进。

毕业生代表王柯萌致辞  

在校生代表郑依璠致辞 

导师代表马毅研究员在致辞中向学有所成、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9届毕业生经历了海洋一所的快速发展、见证了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科考、建所60周年等重大节点,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这些美好的记忆,始终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继续发扬海洋一所攻坚克难、团队合作的精神,在将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积累,努力实现理想、赢得成功。

导师代表马毅研究员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乔方利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围绕个人、家庭、事业和国家四方面发表了以“初心和使命”为题的讲话,将典礼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讲话中他强调了一所的学术水准和教学特色,勉励大家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新的起点上,借助在一所习得的思维和方法,直面人生挑战、敢于分析解决问题。在碎片化、信息化的时代中,利用好时间,保持独立思考习惯,踏实干事。不论在什么岗位、哪个阶段上,都能肩负起家庭的责任、事业的担当,并将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他强调,最近全国正在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与我们每个人的发展都息息相关。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同学们能够为用自己的知识和学问践行初心和使命,实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真正展现出一名一所人的形象风采。

乔方利书记致辞

随后,各位毕业生走上主席台,向辛勤培育自己的导师们献花,对所领导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真挚的感谢。由党委书记乔方利和副所长魏泽勋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施拨穗礼并授予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向导师鲜花

  

施拨穗礼并授予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仪式最后,所纪委书记孙永福上台一同为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19届优秀研究生、2018年度一、二、三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仪式结束后,所领导、导师和毕业生们一起在所实验大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部分颁奖照片

毕业典礼的圆满结束,为毕业生的硕士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写下了一个崭新的人生起点。衷心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今日你们以一所为骄傲,明天一所将为你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