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举办第八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2.06.21 来源:科技处 字号

近日,我所举办第八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海洋碳汇:一所在行动”这一主题开展讨论。

本期论坛邀请厦门大学焦念志院士、华东师范大学刘东艳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袁东亮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海洋负排放”、“浅析近海藻类演变特征与机制”和“ 印太洋际交换与全球大洋储热和储碳”的特邀报告。会上,我所冉祥滨研究员作了题为“海洋一所碳循环相关研究简介”的报告。青年学者代表分别从全球碳循环过程及数值模拟、滨海湿地碳汇评估与碳增汇、入海污水增汇工艺、亚洲大陆边缘沉积碳埋藏、近海和深海多时间尺度碳源汇过程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我所所长、党委书记李铁刚和副所长乔方利就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对我所碳汇研究的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并就我所青年学者的科研思路等方面分享了意见建议。

本期青年学者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所青年学者在海洋碳汇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未来我所碳汇研究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