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海洋一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7 来源:党办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所每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结合科研特色学,组织群众全覆盖学,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5月26日,我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邀请青岛市委党校孙增德教授作题为《新中国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内网向全所职工进行了直播。孙教授从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实行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新中国历史发展阶段,系统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随后,参会人员赴“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调研活动。山东省先进党务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绍亮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党支部如何以党建为引领、融合促发展,实现了组织建设与产业发展的互促共赢,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党史馆。

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上,所党委书记李铁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两位代表分享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的体会,并理论联系实际,从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党史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调研走访、集中学习、分享交流,进一步推动全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党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所党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抓准办实事的起点、抓实办实事的过程、抓好办实事的落点,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所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