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所物理海洋海气中心团支部荣获2020年度“青岛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时间:2021.05.12 来源:物理海洋室 字号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我所物理海洋海气中心团支部被共青团青岛市委授予“青岛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物理海洋海气中心团支部由物理海洋室和海气中心的34名团员组成,主要从事海洋环境、海气相互作用以及全球变化等基础科学及应用研究,为我国海洋权益、海域安全、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团支部始终把建设成为一流团支部作为凝聚青年团员,带领青年团员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紧密结合海洋科研工作实际,以“奉献青春为建设海洋强国建功立业”为主题,确立了“精细、超越、奉献”的团支部精神和口号。

团支部因地制宜地结合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内容,组织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海洋一所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运动会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团支部结合物理海洋和海洋气候学科背景,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使团员青年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学促干,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创新的热情和干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物理海洋海气中心团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具有学科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团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