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海洋一所与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学党史、跟党走、担使命”研究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6 来源:人事教育处 字号

4月29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与山东科技大学共同举办“学党史、跟党走、担使命”研究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所双方坚持科教融合,发挥各方优势,创新组织形式,开展了党史文化长廊参访,党史学习教育VR体验,海洋专家、老党员讲党史及大洋样品馆参观等活动,多彩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直观,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融合创新中走深走实走心。

主题党日活动在山东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海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我所人事教育处李林虹及校所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随后,双方研究生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和典型发言,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和收获感悟,共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长廊,并通过红色教育VR体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

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执行院长杜立彬、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带领学生前往我所参加主题学习活动。我所副所长魏泽勋以“乘风破浪 继往开来”为题,将海洋发展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饱含启迪又催人奋进的精彩报告。魏泽勋副所长勉励同学们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海洋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学习活动由我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山科大海洋学院副院长刘洋主持。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大洋样品馆,加深了对海洋科技发展现状的了解和认识,深刻体会到了海洋科研事业的发展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及科技进步的重要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坚持校所合作、科教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凝聚了校所合作的强大合力,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无畏艰险、砥砺奋进的伟大革命精神,深切感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研究生党员们表示要厚植信仰根基,感知红色伟力,以青春的力量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