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海洋一所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运动会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1.04.29 来源:党办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我所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4月27日,海洋一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运动会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设有5个运动项目和党史知识竞赛,共有来自所属部门11支代表队90余名运动员参赛。海洋一所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为获奖队伍颁奖。

全体参赛队员

红色运动会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感人事迹和历史文化等“红色元素”融入到体育竞赛中,设有投掷手榴弹、独轮车支援前线、挑扁担、南泥湾大丰收和迈向新时代五个比赛项目,每支队伍需按顺序接力完成,用时最短者获胜。在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充分发扬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亲身体验了革命先烈经历的艰苦岁月,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奉献精神。

投掷手榴弹

独轮车支援前线

挑扁担

南泥湾大丰收

迈向新时代

随后进行的党史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每队派两位代表随机抽取十道题,一分钟内完成答题,答对一题运动会用时将提速5秒。各队伍参赛代表充分发挥和运用平时在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累的知识,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答题,答题准确率达到了99.1%。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参赛队员

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为知识竞赛前三名队伍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人事财务资产信息联队、科技开发国际所办联队和船管后勤联队获得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前三名;人事财务资产信息联队、船管后勤联队和生态中心队分别获得红色运动会和党史知识竞赛总成绩的冠、亚、季军。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了学习方法和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到团队竞赛中,在锻炼职工体魄、培养团队精神的同时,汲取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伟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感受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海洋一所党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多方位多形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我所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