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7 来源:党办 字号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6日下午,我所50余名党员、职工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山河魂”烈士群雕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党员本色。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默哀悼念,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并现场聆听了革命英雄事迹。

追寻烈士足迹、弘扬烈士精神。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军魂馆、烈士纪念堂,通过聆听讲解,查看历史资料和实物,了解了青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运动历程,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受教育和洗礼。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我国海洋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