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导信息
谷东起 研究员
谷东起 研究员
资        格 硕士生导师
所在部门 海岛海岸带研究中心
邮        箱 friendgu@fio.org.cn
招生专业 环境工程
研究方向 1.海岛海岸带环境演化2.滨海湿地演变及人类活动响应
个人简介

博士,研究员。1997年获太原理工大学地质专业硕士学位,同年到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工作至今。2004年获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质专业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海岛海岸带环境演化及其对人类活动响应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海洋公益专项等20余项省部级课题,在海岛海岸带环境演化的古人类活动识别、沙坝-潟湖湿地的人类干扰强度量化评估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基于海岛海岸带环境演化对人类活动响应的研究,在科学调控人类开发活动强度、生态用岛用海方面,为我国海岛海岸带综合管理提供了相关技术支撑。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5部,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