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来我所交流工作

时间:2020.07.24 来源:资环中心 字号

2020年7月22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院长程卫民等一行来我所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资环中心”)进行访问交流。我所资环中心孙承君研究员、党支部书记郑立研究员、资环中心各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交流。

孙承君研究员对张恩生书记、程卫民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资环中心在成果产出、仪器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各团队在极端环境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海洋生态损害鉴定与修复、新型污染物生态效应与风险评估、海洋放射性监测技术与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她表示,双方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课题申请、平台共享等方面充分发挥优势,合作共赢,共同促进海洋环境安全领域的学科发展。

  程卫民院长详细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在海洋科学领域的人才和科研需求情况,并表示,我所资环中心的研究方向与其学院的专业高度契合,期望能够在学科融合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力度,实现校所之间的科教融合和良性互动,共同推进海洋学科建设和发展。

本次调研中,张恩生书记、程卫民院长一行在孙承君研究员、郑立书记陪同下参观了我所资环中心实验室及中国大洋样品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