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6.20 来源:党办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党中央部署和自然资源部党组要求,近日,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有序地开展。

2019年6月19日,我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所中层领导干部及全所党员共2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永福主持。

会议伊始,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李铁刚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全所上下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重点措施和领导带头的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会上,党委书记乔方利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并就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 理论学习有收获”。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的新举措,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脑、入心,融入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提升。二要深入调研,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实现下基层全覆盖,真正深入到基层科研一线,开展调研,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教育引导我所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对照自身找差距,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全所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四要立行立改见成效,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整改态度,确保巡视整改真正落实落地。同时把关心职工工作和生活作为所领导干部调查研究的一项内容,及时掌握和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领导干部做表率”。所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落实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带头示范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带领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担当精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落实到做人、干事等方方面面,营造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优秀氛围,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为自然资源事业和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新贡献。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所特邀青岛市委党校王政堂教授来所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王政堂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诠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所党委还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集体收看了警示教育视频片。

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也迅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和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等。

接下来,所党委将按照部党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研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