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6.05 来源:党办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我所党委迅速反应、积极动员,按照自然资源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精神,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海洋一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全方位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落实落地。

高度重视  做细做实

所党委通过组织党委会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提高、组织上有力、行动上加速、措施上精准,推动干部职工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党建引领多管齐下  积极组织采购扶贫产品

所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精准落实扶贫工作,向全所下发通知,把消费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广泛动员,组织有序,层层落实。采取食堂长期定向采购、科考船备航定向采购、传统节日工会团购职工慰问品、组织职工消费扶贫等多种渠道集中采购扶贫产品。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在自然资源部定点扶贫点开展线上消费扶贫。同时,在保证定点扶贫县特色农产品采购计划的基础上,通过组织职工定向消费的方式加大对湖北省特色农产品的采购,已采购湖北扶贫产品140余种,涉及湖北企业近60家,帮助解决滞销问题。在党建引领下全所党员、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扶贫,目前全所已多渠道采购价值近50万元的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所党委将继续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调动和激发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