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所共青团第九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29 来源:所团委 字号

11月26日下午,共青团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第九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所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第八届团委委员、所团员青年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式上,杜继鹏副书记代表所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所广大青年、团员表示诚挚的问候。杜书记对上一届团委在推进研究所青年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团委和青年、团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把增强政治性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凸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是要以服务科研为核心,切实加强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

第九届团员大会会议现场

姚菁同志代表所第八届团委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发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了本次团员大会的主要任务,回顾了过去五年所团委在所党委和青岛市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所作的一系列工作,并对今后团委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随后,参会的全体团员青年就所第八届团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后,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与会人员通过了第八届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九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团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分别为(按姓氏笔划排序):马龙、闫文文、李彦平、李馨子、张海桃、周佳、鞠鹏7名同志。大会在青春洋溢、振奋人心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

计票人和监票人统计投票情况

随后召开了所第九届团委第一次会议,选举李馨子同志为新一届团委书记、李彦平同志为团委副书记。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当好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组织者,肩负好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带领全所青年团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