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走进红旗渠,体验红旗渠精神

时间:2017.07.17 来源:党办 字号

                             

                                     ——我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培训活动

    为扎实推进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培育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 7月14日至7月16日组织党员赴河南省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培训活动。所长李铁刚、党委书记乔方利、纪委书记孙永福、副所长王宗灵,全所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等共76人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采取现场教学和音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赴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观摩学习,认真聆听生动的讲解介绍,亲身体验走“红飘带”、“水长城”,观摩悬空排险和铁姑娘突击队抡锤打钎等,感受林州儿女一钎一锤干革命的质朴,体会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厚意。望着千仞峭壁的山洞、堆砌牢固的渠岸,大家都为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折服。在红旗渠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的解说下,通过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曲曲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面容,形象地再现了林州党员干部和劳动人民建造红旗渠时的艰苦卓绝和顽强拼搏。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还认真观看了话剧影像片《红旗渠》和纪录片《红旗渠》,深刻了解了上世纪的六十年代,林县的几十万百姓是如何靠着一双双手,凭着自己的血肉之躯,在太行山深处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一条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受。要将红旗渠精神注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勤奋工作,将红旗渠精神这笔精神财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