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1.02.26 来源:纪委办公室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自然资源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经所党委、所纪委研究决定,2021年2月25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召开了全所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团队负责人以及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现场会议。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所职工通过内网观看了会议现场直播。会议由魏泽勋副所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所纪委书记张春雷通报了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例情况,教育和提醒全所广大党员和职工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明纪律规矩,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和自然资源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要求全所广大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副所长乔方利传达了科技部《科学技术活动评审工作中请托行为处理规定(试行)》的内容,会议要求全所各部门积极组织学习该《规定》,确保我所科技活动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讲话

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从当前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出发,结合我所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所党委和全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多样化、多角度做好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从案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规范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最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作的《叩问初心》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