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联合多家单位举办“2020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

时间:2020.09.21 来源:海岸带中心 字号

我所联合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民建中央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和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管委会等单位举办的“2020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于2020年9月18-20日在山东长岛顺利召开。本论坛已经举办三届,目的是探讨陆海统筹体制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科学与政策,交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经验、新模式、新路径、新理念,推动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和海洋强国建设。今年论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海洋实践”为主题,围绕生态产品核算与价值实现、海洋自然保护地与国家公园建设以及胶东半岛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三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从不同视角向中央和地方主管部门献计献策。来自26家政府管理机构、32家科研院校、5家企业、4家社会团体和3家媒体等的87名代表参加论坛交流,30位专家发表演讲。

我所是国家和地方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技术支撑单位,也是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李铁刚所长做开幕致辞并主持大会,海岸带科学与海洋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陈尚团队负责论坛筹备组织等工作。

欧洲科学院院士吕永龙、原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保林、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小平、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俊杰分别做主旨报告。经过一天的交流,与会者对海洋生态文明的理解更加深入。

我所承办的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已成功举办3届,该论坛逐渐成为海洋生态文明和陆海统筹领域的重要平台,对发挥智囊智库、纽带桥梁和服务支撑,助力党和政府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陆海统筹绿色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附件:《2020海洋生态文明长岛共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