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成功主办第四届海洋科技情报与大数据应用模式研讨会

时间:2020.09.17 字号

9月17日,第四届海洋科技情报与大数据应用模式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中国知网共同主办。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机构的七十余名代表齐聚青岛,就海洋科技情报研究、海洋大数据应用、知识服务创新等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会议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数据与信息中心副主任韩京云、山东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程川生、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崔然、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熊思羽主持。

会上,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魏泽勋、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海洋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姜昊曣、中国知网副总编柯春晓分别致辞。

魏泽勋副所长致辞

姜昊曣处长致辞

柯春晓副总编致辞

为共同探索海洋科技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模式,深入探讨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会议邀请了中国知网副总编柯春晓博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战略规划部副部长李大海、山东社科院海洋经济研究院院长崔凤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数据与信息中心副主任韩京云、中国知网资源环境事业部总经理吴德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地质室主任石学法博士、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昝栋、中国知网高等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强浩、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浮标室副主任陈世哲博士、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科技产业中心主任赵霞等海洋科技情报和知识服务领域的专家先后做主题报告,就科技情报研究与大数据应用如何助推海洋事业发展开展研讨和分享。

该会议已连续四年在青举办。今年,邀请了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加入到会议主办方的行列中,会议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得到大幅提升。本次会议在前三届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了青岛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等海洋科研教学资源,为推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为青岛国际海洋名城、海洋强市建设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海洋科技情报与大数据应用的新模式搭建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