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3 来源:办公室 字号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2020年工作会议于4月3日顺利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由乔方利副所长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技顾问、所中层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所长、党委书记李铁刚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

李铁刚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我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工作部署,围绕“两统一”职责,聚焦自然资源部核心职能,以科研工作为核心,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学科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副所长乔方利主持

为科学谋划、精准定位2020年度全所重点工作,本次工作会议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为进一步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实现民主制度治所、科研创新兴所,理顺部门主管关系、激发内生动力与活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经向全所范围广泛征集工作会议提案,现共征集提案18个,涉及到研究所体制机制和具体举措,工作会议将上述提案印发给各部门代表,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在达成共识及形成可行性方案的基础上,形成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并将具体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进一步推动我所科研工作发展。

党委副书记杜继鹏宣读2020年度工作表彰文件

会上,党委副书记杜继鹏宣读了2020年度工作表彰文件,对所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团队、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