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四届中韩黄海环境与灾害遥感监测技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时间:2019.11.11 字号

10月24日至25日,第四届“中韩黄海环境与灾害遥感监测技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中韩两国专家围绕“黄海生态灾害、环境演变及其遥感监测技术”主题,针对黄海频繁爆发的浮游植物藻华(绿潮、金潮、赤潮等)和水母灾害,交流了海洋遥感监测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涉及静止轨道水色卫星遥感、无人机高光谱遥感、高分辨率遥感、深度学习方法等,并深入探讨了海洋灾害爆发与人类活动、生态环境演变之间的关系。

此次研讨会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院(KIOST)联合主办。韩方专家来自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院、釜山大学等机构,中方专家来自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等单位。

此次研讨会是依托中韩海洋绿潮灾害遥感合作研究项目召开的,该项目始于2015年,一期项目于2018年底结题;二期项目“黄海大型浮游植物藻华卫星遥感监测技术研究”于2019年启动,为期三年。前三届学术研讨会分别在青岛、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