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向阳红01”航次临时党支部与厦门港航党建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05 来源:船舶管理中心 字号

       2019年6月4日,在“向阳红01”科考船航次临时党支部组织下,在所船舶管理中心党支部协助下,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了与厦门港航党建联合党支部一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在港期间两个基层党支部的联合党建活动,是在“向阳红01”船圆满完成为期108天的印度洋航次后,于2019年6月1日顺利抵达厦门现代码头,在人员的轮换和物料的补给期间进行的,全体科考队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紧张有序进行各项备航工作,确保船舶按下一航次计划驶离港口。

       活动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单位的概况,分享了众多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的党建活动。针对双方工作特点,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干部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努力做甘于奉献、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

       座谈之后,“向阳红01”船临时党支部组织包括厦门港航党建党支部在内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船舶参观学习活动,详细介绍了各种先进的船舶设备与科考设备,以及这一国之重器在以往科学考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使广大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日渐强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这次主题党日联合活动,促进了双方对彼此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和战斗力。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两个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联学联建的形式,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营造团结和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科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