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向阳红18”船起航执行2019年基金委东海春季共享航次

时间:2019.05.15 来源:船管中心 字号

       5月13日10:30时,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所属的“向阳红18”海洋综合科考船从鳌山卫深海中心码头起航,执行2019年基金委东海春季共享航次,来自国内8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32名科考队员参加此次科学考察任务。航期预计15天,结束后将停靠厦门港进行补给和人员轮换,继续执行海洋国家实验室海试航次,预计8月返回青岛。

       起航前,海洋一所副所长魏泽勋、科技处处长徐兴永、船管中心主任吴永亭、支部书记张志平及相关人员前来送船。魏泽勋副所长一行人员登船检查船舶备航情况后,在码头召开了航次动员会。会上,船管中心支部书记张志平宣读了所党委同意成立航次临时党支部的批复文件。魏泽勋副所长强调了船舶航行和调查作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按航次计划开展作业,提前做好靠港补给和人员轮换工作,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和保密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氛围,保证航次圆满顺利完成。

       航次临时党支部书记兼领队石凯、首席科学家李淑江、船长崔鹏分别代表临时党支部、科考队员和船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保证航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