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斯里兰卡恐怖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两名科考队员悼念活动在青岛举行

时间:2019.05.06 字号

2019年5月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举行悼念活动,沉痛哀悼在斯里兰卡恐怖爆炸事件中遇难的科考队员李大伟同志和王立伟同志。

李大伟同志、王立伟同志的家属及亲友,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同志,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国安同志,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同志,淄博市委市政府代表孙恒同志,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思乐同志,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的领导,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领导,海洋一所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前来悼念。

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同志,副部长凌月明同志,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同志等敬献花圈悼念,并向李大伟同志、王立伟同志的家属和亲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山东省人民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自然资源部北海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等40余家国家有关部门、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发来唁电,敬献花圈,表达哀思。

悼念活动伊始,全场向李大伟同志、王立伟同志默哀。海洋一所党委书记乔方利同志为李大伟同志致悼词,他号召海洋一所全所职工以李大伟同志为榜样,学习李大伟同志勇往直前、不畏艰险、求真务实、报效祖国的人生态度和拼搏精神,坚定不移地践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伟大事业,持续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实现海洋强国战略目标的崇高伟业,用行动告慰李大伟同志的英灵。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副政委周桂初同志为王立伟同志致悼词,他表示王立伟同志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勇于探索的敬业精神、舍身忘我的奋斗历程和乐观进取的高尚品格将永远影响和激励着我们在海洋科学考察和研究的征程中继续前进。

悼念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向李大伟同志和王立伟同志行三鞠躬礼。

李大伟同志、王立伟同志是国家的青年英才,是爱国敬业的青年楷模,是海洋科研战线的中坚力量,他们所执行的科考任务是推进国际海洋科技合作和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他们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忠诚担当、报效祖国的人生价值,将青春之花绽放在海洋强国建设的征程中,祖国和亲人们永远怀念他们!碧涛滚滚,海天同泣,拓海之路将永远镌刻他们闪亮的青春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