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向阳红01”船起航执行2019年印度洋航次

时间:2019.02.18 来源:船管中心 字号

2月15日10:00时,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所属的“向阳红01”海洋综合科考船从青岛大港起航,执行2019年印度洋航次。本航次由两个航段组成,历时120余天,预计航程超过1.5万海里。起航前,海洋一所李铁刚所长、魏泽勋副所长、所办李安虎主任、科技处徐兴永处长、国际处杨亚峰处长、工程中心刘乐军副主任及船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码头。李铁刚所长一行人员登船了解船舶备航情况后,召开了航次动员会。动员会上,所相关部门领导就船舶安全、外事等方面给参航队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要求;魏泽勋副所长宣读了所党委同意成立印度洋航次临时党支部的批复文件;李铁刚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向阳红01”船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在2018年为船舶安全运行辛勤付出的船队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借此新春佳节之际向参加航次的船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就本航次执行作了重要指示。李所长再次强调了船舶海上航行和调查作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按航次计划开展作业;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在航次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做好船舶靠港补给和人员轮换工作;同时叮嘱船上积极组织开展文化建设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同舟共济,确保航次圆满顺利完成。

李所长最后强调,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9年“向阳红01”船航次密集,全所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做好船舶运维各项工作,把“向阳红01”船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海洋科考船,成为国内海洋界的功勋科考船,为支持国家海洋强国发展战略提供重要的海洋科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