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将承办全球海洋观测伙伴关系(POGO)第21次年会

时间:2019.01.30 来源:国际处 字号

全球海洋观测伙伴关系(Partnership for Observation of the Global Ocean, POGO)第20次年会于2019年1月22日至24日在佛得角明德洛召开。此次年会由德国亥姆霍兹海洋科学中心和佛得角渔业发展研究所承办。来自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英国国家海洋中心、德国阿尔佛雷德-魏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德国亥姆霍兹海洋科学中心、日本海洋科学技术中心、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院等14个国家的海洋研究机构领导及IOC、GOOS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代表约90 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所所长李铁刚和国际处副处长郑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海洋一所在大洋与极地观测领域的工作进展向大会做了报告。

本次年会重点讨论了POGO2018年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进展,商讨了2019年全球海洋观测合作的事项。会议选举我所所长李铁刚为POGO理事会理事,并决定我所将于2020年在青岛承办POGO第21次年会。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所深入参与POGO的各项工作,加强我所与POGO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推动我所更好地参与相关国际计划。

POGO由全球三大海洋研究机构——美国斯克利普斯海洋研究所、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和英国南安普顿海洋中心的负责人于1999年3月在IOC总部巴黎策划发起,是国际上主要海洋研究机构负责人和领导者间的论坛,旨在促进全球海洋学研究,尤其是推动全球综合性海洋观测系统的实施。POGO现有来自全球主要海洋研究机构的38个成员,POGO现任主席为苏格兰海洋科学协会负责人Nick Owens,秘书处设在英国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我所于2007年加入了POGO,为该组织的成员。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