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举行第二批赴南极参加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动员会

时间:2018.12.28 来源:科技处 字号

      12月27日下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第二批赴南极参加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动员会在我所召开,副所长魏泽勋和第二批赴南极科考队员出席了会议。

动员会现场

      会上,副所长魏泽勋与我所第二批赴南极科考队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各位科考队员传授了极地考察的室内、室外作业和船上生活经验,强调了极地科考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与会队员也分别在会上作了充分的交流,表示已做好征战南极的各项准备工作。最后,副所长魏泽勋勉励大家珍惜此次极地科考机会,注重个人身心健康和团队合作,以饱满、高效的状态来完成预定的极地考察任务,为拓海探极再立新功。

      我所第二批赴南极考察内容包括:开展南极长城站站区(菲尔德斯半岛和新奥尔松地区)土壤环境污染物和微生物多样性业务化监测;开展南极附近海域海水、沉积物和生物体中微塑料污染和海洋漂浮垃圾的业务化监测;开展阿蒙森海底质调查,以及回收普里兹湾内的两套潜标并释放探空气球等。此次考察将为了解人类活动对南极环境影响和南极环境演变过程等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