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然资源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海洋一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2.11 来源:党办 字号

根据自然资源部党组安排部署,12月5日上午,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海洋一所工作动员会召开。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赤一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沈廷霞就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巡视对象、巡视组成员、工作方式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通报了本轮巡视的主要内容,即“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

李赤一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部党组通过巡视这样一种自上而下的监督手段,加强对所管理党组织的督促检查,查找问题,纠正偏差,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更好地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巡视组要根据部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着眼深化政治巡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也要立足巩固巡视成果,针对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要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巡视期间,巡视组可将检查出的能够及时整改的具体问题,通报被巡视党组织,督促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形成震慑。三是要求海洋一所领导班子自觉接受监督。要把这次巡视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经受政治历练的过程,作为解决突出问题、改进提高工作的过程,作为了解群众意见的契机、密切与职工联系的桥梁、推动单位发展的助推器,诚恳接受监督,找到问题,补齐短板,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四是要求海洋一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出发,从推动单位更好发展的大局出发,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支持巡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五是巡视组要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敢于担当,直面问题,依规依纪开展巡视工作,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守纪律规矩,充分依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

海洋一所党委书记乔方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规党纪、提升综合管理效能的重大举措。所党委将珍惜这次巡视的重要机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将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聚焦巡视问题整改,将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把落实反馈意见作为所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海洋科研事业健康发展的新动力。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成员、海洋一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动员会。

据悉,部党组第一巡视组从2018年12月5日至2019年1月25日进驻海洋一所开展巡视工作。巡视期间,巡视组在行政楼一楼设立意见箱,设专门值班电话:1316676116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电子邮箱:diyixunshizu@sina.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