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顺利开展综合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时间:2018.10.22 来源:测试中心/总工办 字号

根据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我所于10月16-17日开展了本年度的体系内审工作。本次内审共聘请了6位外审专家进行指导工作,所长李铁刚、技术负责人吴桑云、体系范围内各机关部门和研究部门领导、相关质量管理人员及内审组约40人参加了内审首末次会。

在内审首次会上,所长李铁刚就我所管理体系的建设和运行做了重要讲话,并对体系内审工作做了指示。他指出,研究所的管理工作和质量管理工作不能沦为两张皮,一所人要不忘建立管理体系的初心,以服务的理念规范研究所的运行管理,实现短期内在国家大形势下快速发展起来的目标。他还表示,我所已经在着手推进办公、财务、资产、科研、人事管理等现代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并将通过年度工作会等一系列会议进一步夯实我所管理体系的建设。

所长李铁刚讲话

内审首次会

内审组组长周兆莲带队与所长李铁刚亲切交谈后,内审组重点从内外部环境、风险机遇等标准内容以及我所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等方面展开,对我所体系范围内的各职能部门及物理海洋室、地质室、生态中心等8个业务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查,并查看了相关文件和记录。

经过两天的细致审核,末次会上内审组长周兆莲表示,我所质量管理体系整体运行良好有效,科研和科技开发类项目质量控制情况良好,达到了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另外,党办、科技处、财务处、信息中心、物理海洋室等部门管理运行较好。同时,他也介绍了本次内审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建议。

根据所长李铁刚指示,所属各部门要按照内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为相关方提供更加优质的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