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GU)代表团访问我所

时间:2018.10.17 来源:国际处 字号

10月12日,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所。代表团成员包括AGU前任主席Margaret Leinen、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McEntee、战略组织部执行副主席Janice Lachance和《地球物理研究杂志:大气》主编张明华。我所所长李铁刚、党委书记乔方利和相关研究管理部门代表会见了AGU代表团。会见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主要情况,我所科研人员重点介绍了在物理海洋、海洋地质、海洋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研究情况和主要成果,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后,我所还组织了青年科研人员与AGU代表团的交流活动。张明华教授作了题为《How to submit and publish your research》的主题报告,与青年科研人员分享了英文论文写作和投稿的经验与技巧。报告后,AGU代表团与青年科研人员开展了问答交流,现场反应热烈,氛围融洽。随后,AGU代表团访问了我所高性能计算机中心与大洋洋品馆,高度肯定了我所的科研实力。

AGU由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成立于1919年,是地球物理学的非营利组织,会员超过60,000人,来自全球139个国家。学会致力于通过科学会议、出版和信息交流等方式增进地球科学领域的发展。AGU旗下拥有Review of Geophysics、WRR、GRL和JGR等一批具有国际高影响力的杂志,内容涉及大气科学、海洋学、空间科学、地球科学、行星研究等多个领域。

李铁刚所长、乔方利书记等会见AGU代表团

张明华教授做主题报告

AGU代表团与青年科研人员交流

双方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