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黄卫东总指挥、509所张伟所长一行来所调研

时间:2018.08.17 来源:科技处 字号

2018年8月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黄卫东总指挥、509所张伟所长一行8人来我所调研访问,李铁刚所长、乔方利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铁刚所长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及509所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所学科发展和主要研究方向。黄卫东总指挥和张伟所长分别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和509所的总体情况、此次的调研目的和交流合作设想。乔方利书记作了关于FIO海洋数值模式体系介绍,其它相关专家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会间,张伟所长代表509所向李铁刚所长赠送了“风云四号”模型。

    与会人员围绕通过海洋环境卫星等平台开展有关海洋环境要素天基探测、海洋应用、海洋定标、水下地形反演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双方优势互补明显,具有极大的合作空间和合作需求。双方就充分利用各自领域优势力量,开展海洋高度及温度定标、提高海洋气象预报准确性、水下目标探测、浮标功能拓展等领域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