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8.0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根据自然资源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要求,我所党委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入党志愿书为基本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回忆入党故事,对照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检查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是否存在淡化乃至淡忘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所属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活动的落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党员结合重温本人入党志愿书,对照党章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心得、谈体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以上率下,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带头重温入党志愿书,形成了良好氛围。



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图片集锦

我所在外出海的党员同志也纷纷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的活动:“向阳红01”船西太航次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会的每位党员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历程,讲述了入党故事,重温了入党初心,回顾了入党以来的思想变化,进一步锤炼党性,再一次强调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所参加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的队员们也将他们重温入党志愿书的感想发回所里与各位党员分享。作为此次科考的首席科学家,魏泽勋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考察队员会在临时党委的领导下,群策群力,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完成全部考察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为我国的极地事业添砖加瓦。


“向阳红01”船西太航次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感触良多、获益良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和回味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回想入党的初心和激情,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践行诺言,始终努力,为党旗增辉,为国家海洋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