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美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联合专家组 召开首次正式会议

时间:2018.07.31 字号

首次中美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联合专家组会议于2018年7月25日至27日在青岛召开。该会议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承办、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协办,中美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联合专家组成员以及来自国海洋和渔业部门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美双方围绕探索气候变化对海洋资源的影响、开发针对极端气候事件的海洋观测技术、研究环境变化引起的生物响应3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凝聚了合作共识,确定了未来合作重点领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海洋局与美利坚合众国国家海洋与大气局2016~2020年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框架计划》提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

在2016年11月举行的第19次中美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期间,双方确立成立联合专家组,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海洋局与美利坚合众国国家海洋与大气局2016-2020年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框架计划》,为中美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提供指导咨询和技术支撑。联合专家组由中美两国各七位海洋领域的专家组成,中国海洋二所陈大可院士担任中方联合专家组主席,美国国家海洋渔业局首席科学家Francisco Werner博士担任美方联合专家组主席。

会议合影

孙生智副巡视员致辞

中方联合专家组主席陈大可院士介绍中方合作情况

美方联合专家组主席Francisco Werner博士介绍美方合作情况

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