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研究所文化建设系列报告

时间:2018.07.16 来源:党办 字号

7月13日下午,海洋一所文化建设系列报告之《经典音乐赏析与人文审美讲座》在新行政楼举行。岛城知名音乐人翁亚明访问我所,并做了题为《从命运的抗争到理想的仰望——贝多芬人文精神的升华之路》的讲座。多名职工、学生前来聆听。

讲座中,翁亚明先生详细介绍了贝多芬作品的创作背景,向大家普及了相关音乐文化知识和音乐欣赏常识,带领大家一起聆赏了贝多芬的经典音乐作品,并且对其音乐作品的内涵进行了较为透彻的解读。在翁亚明先生的引领下,大家走进了古典音乐的世界,感受到了艺术作品的人文魅力,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贝多芬身上那种不甘平庸、勇于创新的人文精神。

诸多职工反映,翁亚明先生讲得简洁易懂,用最普通的语言讲出了大音乐家贝多芬不凡的一生和作品,大家也在工作之余得到了全新的感悟与快乐。本次讲座极大地丰富了我所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对于加强我所文化建设和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思维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所已举办多期研究所文化建设系列讲座,通过邀请院士、专家、学者做报告,与青年科研人员互动交流,内容涉及国际形势、国家战略、海洋科研、能力建设、党建、廉政、健康、依法治国、文化艺术等诸多领域,坚持正面弘扬正确价值观和研究所文化,增强了职工对海洋事业和科研岗位的认同感、归属感,起到了教育、凝聚和激励的作用。

翁亚明先生向大家介绍贝多芬作品创作背景

翁亚明先生带领大家聆赏贝多芬音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