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向阳红01”起航赴西太平洋执行调查任务

时间:2018.07.11 来源:船管中心 字号

2018年7月10日14时, 国内最先进的海洋综合科考船“向阳红01”从青岛鳌山卫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码头起航,赴西太平洋执行调查任务。

在航前动员会上,船管中心张志平副主任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西太平洋海底地形地貌和地球物理”航次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地质室郑彦鹏副主任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多出成果,期待大家早日完成任务凯旋。

李铁刚所长在动员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李所长表示,“向阳红01”圆满完成 “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学考察”航次和中期坞修等重大而艰巨任务,这与全体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此代表所领导班子来看望大家,向全体人员表示感谢。李所长强调,7-8月是台风多发季节,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规避风险,保证航次圆满顺利完成。 


李铁刚所长航前动员讲话

所办李安虎主任、科技处王永刚副主任、船管中心全体人员和参航人员家属也冒雨前来送行。航前动员和送行仪式结束后,伴随着送行人员挥手作别,“向阳红01”船缓缓离开深海基地码头,前往青岛胶州湾锚地进行燃油补给,随后将驶往作业区执行调查任务。

“向阳红01”驶离深海基地码头

下午13:40,“向阳红18”船也从深海基地码头起航,前往青岛胶州湾锚地加油,并为规避恶劣天气作准备,保障船舶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