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法国科学院院士Eric Westhof教授一行访问我所

时间:2018.06.06 来源:国际处 字号

2018年6月4日,法国科学院院士Eric Westhof教授和中法高级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邵晖女士访问了我所。李铁刚所长等会见了Eric Westhof教授一行,并与其进行了工作交流。随后,Eric Westhof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生物医药:小分子靶向RNA:自然用RNA作为分子标靶运用得很好”的学术报告,介绍了RNA结构生物学的最新进展,详细阐述了非编码RNA在抗生素等方面的药理学机制,并与我科研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邵晖会长介绍了中法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Eric Westhof教授的此次访问交流,拓展了我所科研人员对于RNA功能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分子生物学前沿技术的了解。

Eric Westhof教授是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致力于RNA结构、功能及进化的相关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在Nature 、Science、Cell发表14篇,在Nature子刊及PNAS上发表10篇,在核酸研究领域有着极高的成就和声望。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