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度“束星北青年学者”获得者报告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28 来源:人事教育处 字号


5月23日上午,由人事教育处组织的“束星北青年学者”获得者报告会在新行政楼六楼会议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物理海洋室宋振亚、海气中心刘琳、地质室胡利民和姚政权四位“束星北青年学者”获得者,为我所职工和学生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感悟。报告会由人事教育处刘洋副处长主持。

青年科学家们分别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地球系统模式发展 ”、“印度洋海气相互作用研究简介——偶极子事件分析与模拟评估” 、“近年科研进展及优青申请体会”及“最新科研进展及SCI 论文撰写与投稿 ”四个主题做了报告。期间,他们不仅讲述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科研历程,还分享了切身的心得体会,并勉励大家潜心于专业学习和研究,勤思考、多探索。乔方利书记出席了报告会,并鼓励大家与青年科学家们积极交流,多学习,多总结。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四位老师分别对所提问题给予了专业、详实地解答。

本次报告会作为“五四青年活动月”的一部分,拓宽了青年人的学术视野,使大家从优秀青年科学家们的科研方法、科研精神和学术态度中获得了深刻的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