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李扬院长一行来我所进行调研访问

时间:2018.05.21 来源:科技处 字号

2018年5月16日,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李扬院长一行8人来我所进行调研访问,李铁刚所长、魏泽勋副所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魏泽勋副所长主持。李铁刚所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所学科发展和主要研究方向。李扬院长介绍了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的总体情况、此次的调研目的和交流合作设想。

与会人员就海上航行安全保障、大型溢油模拟水槽建设与应用、海上溢油和危化品泄漏应急预测、海上搜救辅助决策、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机器深度学习技术在海洋数值模拟中的应用、高端智库建设等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双方优势互补明显,具有极大的合作空间和合作需求,并具备很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固化合作伙伴关系,明确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推动实施具体合作项目,合作提升基础科研与市场应用融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