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深入学习全国海洋工作会议和海洋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30 来源:党办 字号

1月28日,我所党委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传达全国海洋工作会精神和王宏局长作的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新时代海洋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上,纪委书记孙永福对全国海洋工作会议的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王宏局长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传达,王宏局长在工作报告中对2017年我所的蓝洞调查和环球航次给予了肯定。党委书记乔方利同志表示,2018年我所将持续深入贯彻全国海洋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国家海洋局和我所工作重点,以科研工作为核心,以“履职尽责年”活动精神为指导,推动我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林山青副局长在海洋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开课时的讲话。会议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贯彻措施,要求所属各部门组织职工深入学习海洋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王宏局长和林山青副局长讲话要求,要结合实际工作学深悟透。

1月29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国家海洋局召开了2018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我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党务、纪检、人事干部共7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全程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会后,乔方利书记就开展学习宣贯活动做了动员讲话,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属各支部要层层深入,细化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严明组织纪律。在春节来临之际,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乔书记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并要求会后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学习和宣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