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厦门举行

时间:2017.11.15 来源:中国海洋报 字号

2017年11月3日,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厦门召开,以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为团长的中方代表团,以韩国海洋水产部海洋产业政策局局长崔埈彧为团长的韩方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林山青和崔埈彧共同主持,林山青致开幕词。

林山青说,中韩两国自1994年签署《中韩海洋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双边海洋领域合作机制,成立了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海洋合作,推动了中韩两国海洋事业的共同发展。特别是双方共同制定了《中韩海洋领域合作规划(2016年~2020年)》,确定了重点合作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此外,两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北太平洋科学组织等涉海国际组织中加强协调与合作,为地区的共同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就深化双方未来海洋领域合作,林山青提出3点建议。一是推动落实《合作规划》,不断充实中韩海洋领域合作内容。二是继续完善中韩海洋合作机制,欢迎韩方继续支持并参与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相关活动。三是进一步拓展在海洋经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极地研究与后勤保障等领域的合作,分享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致开幕词

崔埈彧赞同中方提出的建议。他说,海洋在两国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年来,双方以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为平台,共同开展海洋科学技术合作项目,推动了韩中海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韩方将继续支持双方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深海大洋和极地研究领域的合作,继续加强在相关涉海国际组织中的协调与合作。


韩国海洋水产部海洋产业政策局局长崔埈彧发言

会议回顾了第十三次联委会决议事项的执行情况,讨论并确定了两个新的合作项目。双方商定,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中韩黄海海洋论坛将于2019年在韩国举行。

    国家海洋局环保司、减灾司、科技司、国际司,以及相关局属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会议。